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惠民票价赏国家级文化盛事

时间:2022-08-19 20:00:0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京剧院新编戏曲剧目《楝树花》现场图 王在御 摄

天津京剧院新编戏曲剧目《楝树花》现场图 王在御 摄

  中新网天津8月18日电 (王在御)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在即,天津作为此次中国艺术节的主办方之一,“文华奖”戏曲类评奖活动落户天津。17日起,所有文华奖在天津展演剧目演出开票。演出坚持惠民票价,180元以下的低价票占比达到7成。同时,所有演出可以使用文化惠民卡购票,享受政府补贴,市民最低仅花17元就可以看到超高水准的精品大戏。

  中国艺术节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全国顶尖艺术精品剧目将在京津冀三地进行展演。

  据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将在天津主办四大主题活动,包括:“文华奖”戏曲类评奖,“群星奖”戏剧、曲艺类评奖,全国演艺文创博览会和全国优秀书法篆刻展。备受关注的“文华奖”戏曲类评奖活动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中旬在津开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9部剧目,共计42场精彩演出将与天津观众见面。入选文华奖评奖戏曲类剧目既有为庆祝建党百年、迎庆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时间节点新创的红色题材剧目,又有为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创作的现实题材作品,剧种门类包含京剧、评剧、昆曲、黄梅戏、豫剧、川剧、越剧、黔剧等。有的剧种在北方难得一见,如福建省莆仙戏剧院有限公司的莆仙戏《踏伞行》、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的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的彩调剧《新刘三姐》等。

  据了解,本届文华奖天津将有两台优秀新编戏曲剧目,分别是天津评剧院的《革命家庭》和天津京剧院的《楝树花》参加展演。两部剧目都是天津市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的新编剧目。其中评剧《革命家庭》将于8月23日、24日演出,京剧《楝树花》将于9月12日、13日、14日演出,演出地点均在天津市滨湖剧院。(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