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城建大学2022年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05 13:21:5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5日电(孙玲玲)近日,天津城建大学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学校55个招生专业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4100名本科生(含普通类3800人,艺术类300人),少数民族预科生53人。学校今年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共招收60人。

  天津城建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迎新部署会、协调会,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把好入学疫情防控安全“第一关”。新生经迎新专用入口依次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后,在学校志愿者引领下,到各自学院完成注册报到工作。

  各学院也为新生带来了“家”的温馨与期待,一处处别出心裁的布置,既给新生带了惊喜,也充分展现了各学院特色,为他们呈上了一份特别的开学“见面礼”。

  建筑学院在报到现场设置了抽取扭蛋盲盒、兑奖合影留念、探索2022级萌新新手任务等有创意、有温度、有脑洞的迎新环节,并结合学院特色制作了立式展板、手举牌以及优秀建筑模型作品,为新生了解专业做好准备。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全天在迎新现场接待学生,并及时向家长群里汇报新生报到情况,让家长安心、放心和暖心。同时,学院积极做好新生的精准对接、服务工作,组织安排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团委、红豆杉等学生组织志愿者,做好新生的报到引导和行李运送,为新生报到提供暖心服务,为能源学子留下美好的城大第一印象。

  来自安徽省宿州市的2022级城市艺术学院设计学类新生王鹏举,今年仅有15岁。他说,“我来自皖北乡下的一个小村庄,能走出大山,考上大学不仅是我们家庭甚至是家族的大事。初遇建园,紧张的心情中掺杂着对陌生环境的小恐慌。然而,当我看到干净整洁的校园,看到热情洋溢的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指引道路,看到学校和学院为新生们精心布置的接待点时,所有的这些都让我的陌生感和恐惧感不复存在。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我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安排好自己,实现自己作为一名画家的梦想。”(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