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一教师坚守35年创新讲堂 建设AI五大平台

时间:2022-09-09 21:00: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9日电(庞喻文)“讲好课,让学生从课堂中真正有所收获,是老师的责任。”9月9日,记者从天津理工大学获悉,至今已从教35年的杨淑莹,为使课堂教学达到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培养学生运用图像处理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她以主讲的《数字图像处理》为基础,主持建设了“人工智能科普+虚拟教师服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学科竞技实战”AI五大平台。

 

  据了解,杨淑莹是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流课程《数字图像处理》负责人。面对传统教学理论宣讲为主、应用性项目实践少的困境,她带领“计算机视觉与智能系统”天津市教学团队,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材、教学环境等方面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历经20年努力,课程建设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她培养创新人才,以正确的教学引导,实现传统课堂教学的思想“灌输”到学科竞赛活动的实践运用的转变。面向新工科,打造项目化、系列化的教材,主持编撰包含“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智能计算”“群体智能与仿生计算”“图像模式识别”“图像识别与项目实践”等系列教材11部,其中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她编写的教材凸显高阶性、实践性、实用性、系统性和共享性特色,在全国大专院校计算机、电子、信息、自动化、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多个专业使用,保障学生实践教学的开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