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打响“老城津韵” 南开区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位于天津中心城区第一

时间:2022-09-17 19:00:2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17日电(庞喻文)日前,记者从天津市南开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南开区不断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步伐,新业态、新模式、新政策制度供给迭出,商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同发力,助力“老城津韵”品牌越打越响。今年上半年,天津市南开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8.79亿元,总量位于全市第三,中心城区第一。

  “今年许多新店开业,好些都是头回进驻天津的,粉丝特别感兴趣,催着我更新,一天两三家。”一位资深探店博主表示。

  为扩大“老字号”的影响,南开区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培育本土品牌,支持老字号企业不断挖掘文化价值开发文创新品,鼓励老字号企业在购物中心、商业街区等地开设品牌旗舰店、展示店,让“老字号”更加行稳致远,将天津品牌输出到了全国各地。截至目前,南开区共有老字号品牌15家。

  “北部片区依托鼓楼—古文化街—天后宫‘文化金三角’,以及大悦城-仁恒伊势丹-新世界百货‘商业金三角’,建设老城厢-古文化街地标商圈。南部片区打造水上-奥体商务休闲区。依托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奥体中心的3座体育场馆,奥城、鲁能国际中心等商务楼宇,聚焦总部经济,打造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会展发布、生态旅游多功能融合的消费新地标。”天津市南开区商务局局长陈庶彧介绍。

  今年上半年,南开区在促消费推动实体经济回暖、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信心、引育并重打造消费风向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疫情对线下消费领域冲击较大,我们通过政府引领、金融机构助力、平台加力、商家让利形式,开展2000万元促销费活动,带动商业氛围回暖;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客流量大幅减少,我们鼓励利用户外空间,开展夜间经济活动,实现引流聚客目的;此外,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以‘新’聚客,让南开成为引领时尚前沿的经济聚集地。”陈庶彧表示。

  未来,天津市南开区将不断在“双中心”建设中发力,在提升商业街区特色化、消费品牌国际化、消费环境便利化等方面多重发力,建设高品质消费场景丰富、国际消费时尚引领性强、数字消费模式创新、生活服务消费便捷、消费体验环境舒适,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新消费体系。(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