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网信专著《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在天津出版

时间:2022-10-17 18:34:3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7日电 (王在御)记者17日从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获悉,由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编写,天津师范大学张洪伟教授组织整理的《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天津网络传播实践的创新与启示》近日由该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该书全篇共33万字,分为总论和分论两部分。在总论中,以“守正创新:天津网络传播的探索与突破”为题,探讨了天津网络传播取得的成就、创新的逻辑理路以及现实思考。分论部分对39个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每个案例都分“案例回顾”“创作者说”“专家访谈”“思考与启示”四个部分,并配二维码呈现原作内容。各个案例从不同维度出发,旨在对天津网络传播取得的成就及原因进行深入思考,对如何为正能量传播找到流量密码这一问题给出了“天津答案”。

  据悉,该书分论共有四个板块。其中,第三个板块为“讲好天津故事网上传播”,集中展示了如何通过互联网讲好天津故事、中国故事;第四个板块为“典型人物报道网上传播”,通过分析张伯礼、张黎明、席世明等津门先进模范人物的报道,探讨如何有力引领公共舆论,激发社会向善的动能。

  据悉,近年来,天津网信系统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精心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天津网络传播实践的创新与启示》一书正是对这五年来所取得经验的总结和思考。(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