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红桥区:实施“教育兴区” 着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时间:2022-10-18 20:00:5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18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红桥区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发布会。 王君妍摄

18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红桥区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王君妍 摄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8日电 (记者 王君妍)10月18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红桥区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新闻发布会。会上,红桥区副区长张金丽介绍,该区着力引进优质资源,与天津市教委签订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引进天津一中、耀华中学等市直属优质教育资源,高起点兴办优质特色学校。今年8月与耀华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选派5名教师到耀华中学顶岗锻炼,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计划明年暑假开班招生。

  据悉,该区落实校内作业减负提质各项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设置近600门各类课程,114名集团名师参与走教,区内153位名师开设“杏坛云享”课堂,邀请河北工业大学15位知名专家学者开设“专家开讲了”课程。聚焦教学增效,灵活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组织线上听课指导940余节、巡课约11万节,开展“线上教学观摩课”展示活动。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该区细化年轻干部培养路径,优化资源配置,开展平职交流。持续开展“影子工程”,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提升党外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培训,依托2个特级教师工作室和4个专业教师团队,开展专家培训和精品教研。成立“三名”宣讲团,深度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推进德育研究中心和心理辅导中心建设,中小学确定5大类研究方向、30个研究专题,深化“集体教育”研究。

  此外,该区积极服务区域发展大局,红星职专联合天津医专,在马里建成首个境外中医技术鲁班工坊。红星职专被列入“十四五”期间天津市职业教育创优赋能建设项目“双优”建设学校,立足区域产业发展所需,重点打造中药制药、计算机网络技术两个专业。与新增6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学生就业率达95%以上。主动融入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出色完成“海河工匠”、“马兰花”等创业培训任务,为制造业立市做出贡献。强化教育协作共建,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河北省兴泰、内丘等地联合开展线上直播课程,与廊坊五中探索合作办学。借助河北工业大学艺术专业资源优势,提升该区美术特色办学水平。

  红桥区政协副主席、红桥区教育局局长欧阳敏介绍,该区加强了劳动教育的资源建设,今年已经启用了区级劳动教育的试验基地,年底,每一所中小学将会建立劳动教育教室,有条件的将建立劳动教育基地,为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技能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