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举办第七届全民创意写作优秀作品线上展

时间:2022-10-21 19:21: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1日电(刘俊苍 王在御)由天津市文旅局主办,天津市群艺馆承办,各区文化馆(宫)协办的“我的乡村,我的梦”第七届全民创意写作优秀作品展,近日以线上形式在天津市群艺馆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

参展作者在乡村实地采风

  参展作者在乡村实地采风

  天津市全民创意写作活动已举办6届,创作了一批宣传红色传承、地域文化、环保理念的优秀作品。此次活动以文化繁荣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共征集原创作品350篇,评选出50篇反映天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取得的优秀成果,展现天津人民参与共建大美津城,寻梦、筑梦、乐梦的美好时刻,生动描绘津城乡村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的优秀诗歌作品,在线上进行展播。

  展出的作品富有浓郁的乡村气息和浪漫主义,多为作者深入生活的真实写照。获奖作者于海游说:“出生在乡村,生长在乡村,回报给乡村。我律动的脉搏里流淌着乡村奔腾的血液,我们新一代农民传承着前辈的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扮靓生活,推进乡村振兴。”

  此外,本次线上展还推出十首优秀原创诗歌的视频版,立体地展现了新时代天津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来自蓟州区的90后作者付姣蕊,独立完成了原创诗歌的朗诵、视频录制和制作。谈到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时,她激动地说,“我为家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把家乡发生的巨变、风土民情,以及这份美好,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据了解,11月,“我的乡村,我的梦”第七届全民创意写作优秀作品展播还将通过“精彩群文直播联盟”在全国18省市文化馆直播平台推出,敬请期待。(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