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理工大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双语课堂

时间:2022-11-04 17:00:3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Good morning, everyone. Welcome to our Bilingual Study Time. Today's topic is the central task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from this day forward (各位同学上午好,欢迎再次来到我们的双语学习时间,今天我们学习的话题是今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近日,天津理工大学英语教师徐德伟用中英双语带领大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徐德伟是天津理工大学一名大学英语教师,从教多年来持续将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中国元素融入课堂、教案和教材,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思政英语老师”。徐德伟认为,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要从引进来转为走出去,要教会学生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为此,早在2013年起,他就先后尝试将中国元素有机融入英语课堂和教材,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目前徐德伟已经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过去十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三个专题带领学生进行了双语学习。未来计划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其他诸如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自强、科教兴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专题进行双语学习。(制作:庞喻文 视频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