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静海116幅“金句”书法作品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时间:2022-11-07 17:25:1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7日电(庞喻文)7日上午,天津静海116幅“金句”书法作品在天津美术馆开展,作品由天津市静海区书法爱好者创作,均出自农民、企业家、村干部、学校师生和退休干部等“草根”之手,吸引众多市民参展。

7日上午,天津静海116幅“金句”书法作品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庞喻文 摄

  7日上午,天津静海116幅“金句”书法作品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庞喻文 摄

  据介绍,此次书法作品的创作者中最小的9岁,最大的83岁。展览分为四八尺作品区、书协和教育系统作品区、老干部作品区等四个展区。历经数月打磨,书画爱好者们把亲生经历的幸福浓炼成就一幅幅作品。

天津市政协委员、农民书法家刘智莉与她的书法作品。庞喻文 摄

  天津市政协委员、农民书法家刘智莉与她的书法作品。庞喻文 摄

  天津市政协委员、农民书法家刘智莉表示,自己写书法已有30余年,文化带来的自信力是她最宝贵的财富,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是她的重要使命。“书法是国粹艺术,现在我也是两个学校的书法老师,我想让我的孩子们也能通过学习书法获得自信感,让国粹艺术浸润孩子们的心灵。小时候写方方正正的中国字,长大后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刘可达在展厅欣赏书法作品。庞喻文 摄

  刘可达在展厅欣赏书法作品。庞喻文 摄

  有着“津城百姓英雄”之称的刘可达在欣赏书法作品时跟记者说:“能看到现在的生活一步一个台阶,越来越好,我由衷地感到幸福,感到人民百姓是深受重视的。”

  “这一字一句真是说心坎儿里去了,这里头有好多跟咱‘连着根儿’的内容,俺看完心里倍儿敞亮。”,“这些字好像有声音、有画面,我好像看到了静海的田野,感到一股力量,冲进了我的脑海。”参观的人们纷纷感叹道。

  未来,天津市静海区将继续挖掘本地文化特色,书写砥砺奋进的故事,积极以文化振兴乡村建设。(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