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国制造第一台电子手风琴“天铄”研制成功

时间:2022-11-20 22:02: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0日电 (王在御 张少宣)记者20日从天津音乐学院获悉,日前,第一台国产电子手风琴“天铄”研制成功。此次研制由北京东奇众科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音乐学院“勤坊”众创空间创新创业项目星空AI交响乐团及孵化落地项目天津青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填补了中国自主生产电子手风琴的空白。

日前,第一台国产电子手风琴“天铄”研制成功。天津音乐学院供图。

  日前,第一台国产电子手风琴“天铄”研制成功。天津音乐学院供图。

  据了解,“天铄”国产电子手风琴使用的是数码软件音源,与现有的进口电子手风琴使用数码硬件音源相比,大大降低了制作成本。而且分量轻、维修方便,对于使用者来说更加易于操作,在音色效果上也可以随时升级和修改。

  北京东奇众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学成说:“这台国产电子手风琴可以模拟各种乐器的音色,大幅度节省人力和创作成本,充分扩展演奏者的音乐表现力及不同的演奏方法。只用一台手风琴,就可以组建交响乐队、流行乐队、民乐队,以及更多不同形式的音乐组合,学习和演奏成本远远低于传统手风琴。”

日前,第一台国产电子手风琴“天铄”研制成功。天津音乐学院供图。

  日前,第一台国产电子手风琴“天铄”研制成功。天津音乐学院供图。

  中国电子手风琴研究会会长、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朱经白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自2010年天津音乐学院在全国首创电子手风琴专业以来,经过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为社会培养了很多熟练掌握智能乐器及人工智能音乐设备的人才,输送了一批批拥有创新思维的青年。学校一直以来坚持走校企结合之路,此次成功与北京东奇众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出国产电子手风琴,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也说明了天津音乐学院是一个真正能为学生实现‘未来音乐’梦想的地方。”

  朱经白教授进一步表示,天津音乐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国产电子手风琴为代表的智能乐器和智能音乐设备,已经前瞻性地应用在大学生创新项目上,可以节省大量重复性劳动,节省学习时间,让演奏者充分发挥他们的音乐天赋,尽情探索理想中的未来音乐。

  据悉,长久以来,电子手风琴音乐教学和演出比较依赖进口产品,但进口电子手风琴价格昂贵、重量大、维修困难,音色更换也有一定局限性,不能完全配合国内音乐工作者的需求,影响了电子手风琴音乐创作及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天铄”国产电子手风琴的出现,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问题,对全民音乐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良好作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