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2天津美院美术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开展

时间:2022-12-02 21:41:3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日电(刘俊苍 王在御)12月2日,“大美之艺·厚德之行——2022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在该校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以“学院精神”为主题,共汇集了141位专业教师的240件作品,是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类教师教学与创作实践成果的集中展示。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刘俊苍 摄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 刘俊苍 摄

  从2020年起,大美之艺·厚德之行——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分美术学与设计学两大学科类别隔年交替进行展示。作为检阅和展示学校教师两年来教学、科研、艺术创作成果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提倡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一致,注重在尊重艺术本体和艺术规律的同时,寻求个性与共性的统一。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于世宏、景育民在展览现场观看雕塑作品《镜像·维特鲁威人》。 刘俊苍 摄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于世宏、景育民在展览现场观看雕塑作品《镜像·维特鲁威人》。 刘俊苍 摄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表示,此次美术学类作品展,无论在艺术语言,还是艺术方式上,表现出了经典性、传承性、创新性。这充分体现了天美教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按照有力量、有筋骨、有温度、有道德的要求,以作品立身,用时代精品回答时代课题的责任与担当。

2022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现场。 刘俊苍 摄2022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现场。 刘俊苍 摄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认为,艺术工作者要注重思想境界的修养和提升,要具备博大的、朴实的人文情怀。天津美术学院师资队伍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注重用真心去面对创作,使作品不断地升华、进步,充满活力与生机。

  置身展厅,透过一件件作品,观众可以感受到作者的思想境界和艺术功力。如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景育民通过雕塑作品《镜像·维特鲁威人》向经典致敬。

2022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现场。 刘俊苍 摄2022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类教师作品双年展现场。 刘俊苍 摄

  景育民说,我一直致力于从“写意”到“意象”的观念转型与方法论的研究,将中国的写意精神融入到三维的雕塑中去。他表示,在当代多元化的创作过程中,回望传统,是很有意义的。即在东方与西方、传统与当代的文化碰撞中,寻找出一种中国当代艺术的表达。

  本次展览展至12月16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