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红色历史题材壁画创作艺术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展在天津美术学院展出

时间:2022-12-27 17:14: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2月27日电(刘俊苍 王在御)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红色历史题材壁画创作艺术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展,12月27日在天津美术学院举行。展出的30余件壁画作品,主题鲜明突出,艺术风格多样,展示了学员对红色历史主题创作新的感悟和艺术表达。

 图片为 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 图片为 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

  “红色历史题材壁画创作艺术人才培养”于今年7月在天津美术学院开班,由张耀来、何东、张福有、陈钢、卢铁铸等导师为中青年美术工作者授课。期间,特邀沈尧伊、吴长江、姜陆、杨德树、张京生、王书朋、于世宏、郑金岩、于小冬、刘国华、路洪明等全国美术名家举办讲座,从各自的专业背景出发,诠释红色主题创作的艺术规律和创作经验。

图片为 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图片为 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

  此外,项目组还组织学员深入红色遗迹感悟红色文化,走进百姓生活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汲取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将其运用到壁画创作中。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表示,天津美术学院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题材的创作成果和经验,无论是老一辈美术家秦征、沈尧伊、张京生等教授,还是近年来红色题材创作颇丰的张耀来教授等,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今天展出的这些红色历史题材壁画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内容丰富,其中一些优秀作品具有较高的思想和艺术水平,达到了项目培训出作品、出人才目的。

图片为 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图片为 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

  据了解,此次项目组学员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大专院校、美术馆及相关文化单位、社会新阶层人士等,具有红色题材美术创作经验的骨干教师或画家。展览将持续展至12月30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