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八期开园仪式举行

时间:2022-12-28 18:57: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公众号

  “览华夏精粹,赏中华文化,承津城精髓,扬中华风帆。”12月19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天津海外联谊会承办、天津大学执行的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八期开园仪式在线上举行。天津海外联谊会负责同志、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出席开园仪式并致辞。来自葡萄牙、意大利、德国的200余名华裔青少年汇聚云端,通过大屏幕共同参加开园仪式。

  天津海外联谊会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已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语言文化、了解中国悠久历史、感知当代中国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一项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品牌活动。他强调天津海外联谊会将一如既往为海外华校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广大华裔青少年和华校教师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争做中外友好交往的推动者,共同筑牢海内外中华儿女根魂梦。

图片
图片

  天津大学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在致辞中对中华海外联谊会、天津海外联谊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本次大乐园活动的华裔青少年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华侨华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资源,华裔青少年则是中华民族在海外生生不息的传承与命脉。天津大学非常重视本次大乐园活动,精心准备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和天津地方特色文化的课程,希望青少年学员们能够在愉快的学习氛围中,体验津沽特色风韵,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技艺的底蕴魅力。

图片

  海外华校代表来自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陈晓红校长在开园仪式上感慨地说到,中华文化是学员们和祖(籍)国血脉相连的桥梁,参加大乐园活动是学员们热爱学习,热爱中国的表现,也是大家懂得从中国文化中汲取人生智慧的明智选择;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李雪梅校长殷切地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本次大乐园的体验学习对中国文化有更新、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并期待今后能和学员们一起亲临天津,品尝天津美食,聆听民间艺术,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乐园学习中收获满满,乐趣多多。

图片

  随后参加开园仪式的领导、老师们和学员们一同观看了来自天津大学北洋艺术团带来的歌曲《老师我想对你说》、舞蹈《相和歌》以及天津小朋友们表演的少儿京剧《天女散花》、少儿歌曲《萱草花》等精彩节目。

图片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品牌活动,旨在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本次大乐园活动分为中国传统艺术、中国礼仪、中国服饰、中国功夫、中国手工艺、中国美食、中国新年、中国天津八个版块,将古代传统文化之美与现代科技发展的力量相结合,为学员提供一个云端互动,全景沉浸,快乐体验的新型学习平台,带领学员一起练功夫、品美食、做手工、过大年,深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