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展演活动举行

时间:2023-01-03 21:00:4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3日电(张少宣 崔景圣)日前,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展演活动在人民体育馆举行。至此,第十五届市运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赛事,圆满落下帷幕,有关市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宣读了表彰决定。

  第十五届市运会是天津市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着力推动体育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选拔、培养、储备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全民健身深入开展,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体育改革成果。

  本届市运会以“运动津城 共享健康”为主题,共有2.2万名运动员参加了青少年组、大学生组、成年组和群众组4个组别的61个大项的比赛,展现了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最美的风采,取得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在青少年组32个比赛项目中,来自16个区的1.1万名运动员在赛场决出了1100多枚金牌。大学生组共有来自全市45所高校的47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他们在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冰壶等8个大项中争夺331个小项的奖牌。成年组共有37个参赛单位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角逐8个大项71个小项的奖牌。群众组项目设置了广播体操、广场舞等13个大项108个小项,在组织线下比赛的同时,数十万群众以线上参赛、线上观赛、网络投票的方式参与其中。

  滨海新区等16个参赛代表团获得“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霍元甲文武学校等214所学校获得“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学校突出贡献奖”。市学生体协等13个单位获得“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天津市发改委社会处等100个单位获得“天津市2018—2021年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何梅等100名同志获得“天津市2018—2021年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西青区、北辰区、滨海新区、河西区、和平区、东丽区、河东区、津南区等位列青少年组团体总分前8名的代表团受到表彰。

  第十五届市运会总结展演活动文体展演《跃动天津》分为《运动满津城》《少年当自强》《共筑健康梦》《我们都是追梦人》4个篇章,将体育之“动”与城市发展之“动”有机结合,展现近年来天津市在社会经济发展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第一篇章《运动满津城》展现天津建设“运动之都”和“排球之城”的信心与决心,展现了天津女排的拼搏精神。

  第二篇章《少年当自强》,于萌萌、王子龙两位武术冠军带领着武术少年,用威风凛凛的集体拳展现出天津青少年的自信自强和青春活力。

  第三篇章《共筑健康梦》着眼全民健身蓬勃发展,大学生酣畅淋漓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现代化大都市青年人神采飞扬的活力。

  第四篇章《我们都是追梦人》,网球冠军李喆和速度滑冰全国冠军、北京冬奥会选手阿合娜尔·阿达克与优秀歌唱演员李安娜、张岩共同演唱了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黎明、林则银、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李琨用激昂的话语传达出全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

  总结展演活动上,来自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红桥区文化馆及我市艺术、体育培训机构的500多名演员用精彩节目展现了天津市人民戮力同心、奋勇开创的精神面貌。(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