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届硕士毕业生在中国各大乐团开启音乐新旅程

时间:2023-01-05 14:00: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5日电 (记者 王君妍)美国茱莉亚学院是世界表演艺术教育的重镇之一,天津茱莉亚项目是其建校一百多年来第一次在海外开展合作办学。记者从天津茱莉亚学院获悉,该学院33名首届硕士毕业生中,三分之一加入了中国乐团,开启了新的职业生涯。

  据介绍,天津茱莉亚学院研究生课程聚焦合奏艺术教学,设有管弦乐表演、室内乐表演、钢琴艺术指导三个专业。2022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8个国家。

  2022年12月31日,中国圆号乐手徐睿锋和王海峰登台深圳音乐厅,参加深圳迎新年音乐会。与他们一起来到深圳的还有韩国中提琴乐手郑智秀(Jisoo Jeong)、大提琴乐手金敏姝(Minjoo Kim)、中国低音提琴乐手孙子墨三位同学。郑智秀是第一位考团成功的学生,2022年2月就收到了录取通知,“就读期间,我一直希望能够加入一支中国乐团,实际得到的面试机会也远比预期中要多。”

  美国双簧管乐手洛贝妮(Bethany Lawrence)加入了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来天津茱莉亚学院之前,洛贝妮曾是阿马里洛交响乐团和东南德克萨斯交响乐团的成员。“来中国留学是为了给自己创造两个机会:一是专注挖掘作为双簧管乐手的潜能,二是希望到美国以外的世界去看一看。古典音乐在中国日益壮大,公众对音乐拥有巨大的热情,职业机会也越来越多。”

  新加坡小提琴乐手马乐乐(Ler-ler Ma)走进了苏州交响乐团。马乐乐表示,新加坡的职业乐团近乎饱和,而中国却有着非常多的工作机会。“苏州交响乐团是一支年轻的乐团,我在这里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和他们一起排练演出、创造音乐实在是太棒了,我非常喜欢在这座南方城市的新生活。”

  谈及毕业生加入中国乐团的原因,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何为表示,这离不开中国古典音乐市场的发展:“近年来,随着中国古典音乐市场的发展,各地新建的剧场和乐团给演出业和音乐家带来了机遇。天津茱莉亚研究生课程聚焦合奏艺术,希望能把更多中外青年音乐人才带来中国、留在中国。”(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