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玉兔祥瑞兆丰年”——天津市迎新春书画精品展启幕

时间:2023-01-16 18:41:4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6日电(刘俊苍)为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春节期间文化生活,1月16日,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策划主办的“玉兔祥瑞兆丰年”——天津市迎新春书画精品展在天津市群艺馆美术馆开展。

图为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图为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第一大节日,也是最具文化内涵和传统魅力的节日。近年来,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每到春节都会举办以中国画、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展览展示活动,借以除旧布新、迎禧接福。其中,春联文化就是最贴近老百姓生活、最受欢迎的书法形式,充分表达出大家在新春之际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今年的展览,主办方邀请到天津市书法名家,以欢乐祥和、喜迎兔年为主题,创作了30幅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春联书法作品。让市民朋友在喜庆的楹联文化氛围中,感受浓郁的年味。

图为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图为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

  此外,今年展览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在于,群艺馆从珍藏多年的、平常难得一见的馆藏画中选取了一部分名家的精品力作,为新春佳节增添色彩。这些作品中有新中国成立以后为天津的美术事业建设做出巨大贡献,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邓家驹先生的彩墨画代表作;还有以于复千、杜滋龄、张寿庠、霍春阳、姚景卿、贾广健等为代表,在全国范围内都非常有影响力的名家们在不同时期精心创作的作品;另外,还有一部分更值得天津市群文人骄傲的名家之作,他们是以刘新森、史振岭、马洪建、孟庆占、姚新等为代表的,从群文系统走出去的绘画名家。艺术家们以画传意,为津门百姓在春节期间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图为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图为展览现场。 刘俊苍 摄

  据悉,此次展览还制作了精彩的带展视频,将于1月28日(大年初七)播出。市民朋友可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天津频道、天津市群艺馆微信公众号、微博关注津城群艺在线等官方平台观看。让您足不出户也能云端看展,共度新春佳节。(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