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津南区“玉兔迎春”美术作品展在观照轩举行

时间:2023-01-16 18:44: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6日电(刘俊苍)在农历癸卯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由天津市津南区区委宣传部、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指导的“玉兔迎春”美术作品展在津南区观照轩正式开展。

赵彦菊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赵彦菊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展览以“兔”为主题,汇集了刘继卣、霍春阳、张佩钢、史振岭、贾广健、李旺、孟庆占、张福有、范扬等40余位天津绘画名家的优秀作品,呈现的兔子活灵活现、姿态各异,趣味十足,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生肖兔文化的精神内涵。

李旺、朱懿、姜立志、董玉飞、孙文龙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刘俊苍 摄李旺、朱懿、姜立志、董玉飞、孙文龙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刘俊苍 摄

  2023癸卯兔年,“卯,冒也。二月,万物冒地而出”。如清晨,如春日,皆为新的开始。兔子灵动可爱、性格乖巧,毛绒绒的一团,格外讨喜,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兔作为祥瑞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

张福有、赵红云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刘俊苍 摄张福有、赵红云在展览现场观看作品。刘俊苍 摄

  展览现场还展出了由观照轩出品的兔文化衍生品,瓷板画、陶瓷手把件等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观照轩负责人赵彦菊介绍,观照轩是天津市级非遗陈氏制瓷(手绘)制作技艺传承保护单位。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玉兔迎春”展览,要将带着美好寓意的兔兔们呈现给大家,愿世间所有美好都蹦蹦跳跳来到身边。

  展览将展至2月11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