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翰墨光影迎新春 文化活动氛围浓 

时间:2023-01-17 19:51: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17日电(刘俊苍 马迪)新春将至,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党委、工会、团委联合开展“瑞兔呈祥·翰墨光影迎新春”春节系列文化活动。通过举办迎新春职工书画摄影展、“翰墨迎新春”送春联(福字)活动、“瑞兔呈祥”迎新春职工剪纸活动等,生动展示广大职工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充分彰显春节的文化魅力。

书法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书法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墨汁飘香,职工书法爱好者们铺纸研墨,精心挑选对仗工整寓意祥和的内容,即席挥毫。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健康顺遂、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浓缩在笔墨飞扬里。

职工交流剪纸方法。主办方供图

  职工交流剪纸方法。主办方供图

  “瑞兔呈祥”迎新春职工剪纸活动分为剪纸历史文化讲解和剪纸实践两部分。勘察设计院女工委主任刘玥讲解了剪纸的由来、剪纸传统历史、剪纸传说、剪纸鉴赏等,让职工们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魅力,激发了职工们对剪纸的热情和兴趣。

看到自己照片,职工兴奋地摆出相同的poss合影。主办方供图

  看到自己照片,职工兴奋地摆出相同的poss合影。主办方供图

  通过“巧手”示范,大家兴趣盎然开始认真创作,福字、春字,各种花和动物,一张张漂亮的剪纸跃然而出。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干好设计工作的热情,营造出良好的传统佳节氛围。

  日前,勘察设计院择优评选出多幅职工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形成展板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获得了全院干部职工的认可和喜爱。(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