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健身大拜年 社体指导员志愿服务走进基层

时间:2023-01-27 20:00:1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7日电 (张少宣)26日,由天津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的七支代表队和世界冠军代表在东丽区进行了一场健身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既是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按天津市体育局作出的健身大拜年,新春志愿服务在基层的通知精神而组织的一场市级线下示范活动,同时也是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首次走入特大型商超传播健身技能、宣传体育法规的有益尝试,并预示着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层志愿服务再次开启新征程。

  活动现场,天津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80余人为游客进行了舞龙、太极剑、健身操舞、八法五步、广场舞、健身秧歌、空竹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的展演,天津市年轻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为表演队伍及现场参与人员进行了技能指导。

 

  曾获得过世界杯冠军、国际大奖赛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冠军、连续十次全国冠军的柔道运动陈飞以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形象大使的身份以她的专业技能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运动前准备活动重要性和技术指导,以避免运动损伤,并热情地与游客进行了互动。

  据了解,在今年的1月16日、17日,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即派出优秀指导员走进了天津市南开区桦林园社区、天霖园社区为近百名健身爱好者进行了健身气功、太极拳等专业的健身指导;以天津育局“科学健身大拜年”的通知为切入点,结合协会的工作特点发出了志愿服务走基层,健服务进社区的号召,鼓励全体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能动性,利用各种手段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尽可能多的健身方法。

 

  春节期间,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将持续开展“科学健身社区行”群众体育项目公益培训、健身指导、急救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并推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贯穿全年,持续推进。

  据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过去的2022年,天津市数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毫不懈怠地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点,走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入社区、健身队开展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近32场,服务健身人群2000人次;开展国际志愿者周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共有6866人参与了主题线上培训,96714人在线上进行了参与互动;开展振兴乡村活动,培训了近2000名体育技能指导员人员。

  此外,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市体操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等项目管理中心和专项运动协会的合作,共同培训具有高级专业技能的社会体育指导员200多人次,使天津社会体育指导员向着更为专业化、年轻化的方向发展,使健身群众能更便捷地享受到科学、专业的健身指导、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负责人还表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协会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构建更高质量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打造“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