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天津选区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22 19:15:4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2日 (王君妍 王在御)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协办的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天津地区城市阶段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图为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天津选区活动现场。陶禹彤 摄图为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天津选区活动现场。陶禹彤 摄

  据了解,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以“中华文化,世界传播”为主题,通过英语演讲、朗诵等方式为选手们提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2022年,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启动后,得到了121个国家、地区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在全球掀起“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热潮,共吸引全球26万余人报名参加,参与人数较上届大幅提升。天津市报名参与人数达2.2万余人,进阶复赛的4000余名大中小学生同家长一起到天津师范大学体育馆参加线下城市阶段活动。

  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表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凝练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增加对外传播“话筒”,提高有效传播“音量”,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实践做中学、讲中学,深挖文化精华,加强实践历练,有利于专业能力提升,更有利于感悟文化价值。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精通目的语言、把握文化精髓,向世界展现中华优秀文化和新时代中国形象,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多作贡献。

图为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天津选区活动现场。 甘幸 摄图为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天津选区活动现场。 甘幸 摄

  据悉,本阶段活动,天津师范大学共推荐832名学生参加国内组别活动,121名学生进入复选环节;推荐384名国际学生参加来华留学组活动,晋级中级阶段154人、晋级高级阶段19人。据统计,天津师范大学推荐国内组别、来华留学生组别参加人数、晋级人数均位居全国高校首位。(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