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天津揭牌

时间:2023-05-27 13:00:1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7日电 (张少宣)作为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重点活动之一,“学习女排精神、普及排球知识、培养排球兴趣”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主题科普活动暨“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天津市女排精神科普基地”揭牌仪式,27日在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举行。

  功勋女排队员奥运冠军李珊、张娜、魏秋月,奥运季军李娟,全国冠军王莉、杨娅男、王宁,受聘为女排精神科普基地首批公益讲解员。

  来自南开大学、天津仁爱学院、天津市耀华中学、天津市静海团泊小学的大中小学生,以及和平区体育局排球队、南开区体育局排球队、河北区体育局排球队的小运动员们,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深入了解中国女排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历程和拼搏之路,对女排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的排球互动体验活动中,学生们摩拳擦掌、纷纷加入。功勋女排队员们讲解、示范了击球的基本手型、击球部位、移动步伐、正面双手垫球等,并带领中小学生们开展练习,讲解要领,示范并纠正动作。通过功勋女排队员细致、耐心的讲解和手把手的传授,小队员们近距离接受了最专业的指导。(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