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仁风善缘 向美而行”天津观照轩第二届瓷扇展举行

时间:2023-05-28 22:26:5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8日电(刘俊苍)近日,“仁风善缘 向美而行”第二届瓷扇展在天津津南区观照轩·观窑开幕。展览展出了津派书画名家扇面百余柄和名家艺术瓷百余件。展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门类。展览将展至8月31日。

参展画家李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参展画家李旺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扇是中国书画艺术的“别体之作”,除引风纳凉功用外,更因其形制玲珑素淡,可于扇上题诗作画,抒怀托意。瓷器从泥土到烧成瓷器历经72道工序,展现了精湛的工艺技术,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学艺术,承载了亘古不变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参展书法家朱懿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参展书法家朱懿介绍作品。刘俊苍 摄

  此次展览展出的名家扇面和瓷器作品,通过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形式,探画外之音,寻“扇”至美。其中,近代著名书法家华世奎先生的两幅书法扇面,成为了展览的焦点。“该书法作品笔力遒劲,结构凝重舒放、苍劲挺拔。”华世奎后人、著名画家华绍栋如是说。

参展画家白光、范馨心,鸿德艺术馆馆长王念在现场观看作品。 刘俊苍 摄参展画家白光、范馨心,鸿德艺术馆馆长王念在现场观看作品。 刘俊苍 摄

  作为天津市级非遗陈氏制瓷保护单位,观照轩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守正创新,为非遗注入新血液,挖掘天津文化特点,以瓷器为载体宣传天津特色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慈善协会主办,市美术学会、津南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承办。

 观照轩第二届瓷扇展现场。刘俊苍 摄 观照轩第二届瓷扇展现场。刘俊苍 摄

  此外,观照轩在天津市慈善协会设有观照轩慈善文化基金。为延续非遗“生命力”,传递匠心精神,此次展览售出作品的部分收入将用于公益支出,助力天津文化事业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