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真的让您能轻松吗 蒸汽拖把是神器还是鸡肋?

时间:2021-02-19 19:21:0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吸尘器、扫地机器人这些清洁工具,当下已经不算什么稀罕物,但家庭清洁还是避免不了要用到拖把。用拖把擦地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儿,于是,蒸汽拖把出现了,很多人看重它消毒除菌的功用,又担心使用不便。那么它到底是解放双手的神器,还是鸡肋呢?

  蒸汽拖把的原理是通过把水加热,产生压力和高温,直接通过高温高压蒸汽来消毒除菌,清洁居家环境,不需添加任何清洁剂,同时由于蒸汽不会有残留,避免了室内的二次污染。蒸汽拖把清洁效果好,应用范围广,而且清理不留水痕,即拖即干,这些都是它的优势。但蒸汽拖把虽然在清洁和杀菌方面完胜普通拖把,也并非完美,在使用上仍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首先需要接上电源线,活动范围比较受限;拖布清洗不便,如果房间面积大,打扫一次卫生要清洗几次拖布;重量沉,用久了累手;还要尽可能用纯水,如果用普通自来水,长时间使用之后,水垢会堵塞蒸汽孔,从而影响工作效率;使用时要小心烫伤,毕竟是100℃的蒸汽。

  蒸汽拖把的关键技术并没有太高的壁垒,但毕竟是用电、用水还高温的产品,选择时认准知名品牌、保证最基础的质量是必须的。如果有条件最好能上手体验,手感绝对是影响你是否坚持使用它的第一要素。水箱尽量选择靠下放的,这样重心低操控稳,手柄相当于杠杆,也能省力不少。另外还要考虑这几点:水箱容量大持续使用的时间就长,但也意味着机器会更重;功率越大,预热的时间越短,加热速度越快;蒸汽量越大意味着清洁效果越好;线缆长度越长,覆盖的半径越大,使用更方便。

  大多数人购买蒸汽拖把,最看重的就是它的除菌能力。家里有宝宝的人群,孩子难免在地上爬来爬去,保持地面的干净就非常重要。家里有宠物的人群,如果不保持地面的干净,宠物抖落的毛发和灰尘,也很容易污染其他地方。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蒸汽拖把或许不是一个必需品,但是对于上面提到的两类人来说,不失为一个有益的选择。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