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静海首例“交房即交证”圆满落地

时间:2021-11-10 17:08:53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1年11月4日上午,天津市静海区首个成功落实“交房即交证”项目——金科·天湖(南苑)正式交付,让广大业主真正享受到“零跑腿、零等待”,“钥匙、房本”同时拿的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不仅如此,“交房即交证”的落实也更有利于尽快解决群众落户、子女上学、银行贷款等一系列百姓民生问题。

  为确保疫情之下安全顺利的完成交付,仪式前夕,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提出要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全面收集客户信息、竭力维护现场秩序等各项要求,仪式当天,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领导莅临金科·天湖项目参与“交房即交证”活动仪式;同时,金科地产天津公司领导对本次“交房即交证”新政落地也十分重视,公司总经理赵黎朗亲临现场,监督统筹,与业主们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本次交房完成了345套房屋交付,其中实现了交房即交证136套。

  家期已至匠心兑现 新政落地房证双交

  活动现场,静海区首批享受到我市商品房项目“交房即交证”改革新举措的业主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效率也太高了!”现场李先生兴奋地说,“刚开始通知我还不信,没想到今天收房同时又拿到了产权证!”

  “过去收房后,总要等好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产权证,今天一步到位,新房钥匙和产权证全收到了,这样就可以及时解决我的落户及孩子上学问题了。”业主赵女士激动万分,“前几天,我登录不动产登记客户端‘津心登’,就已经查看到我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了,领证比交房还早。”

  为项目赠送锦旗的业主代表周女士非常高兴,她说,“我们业主才是直接受益者,这既简化了手续,也便于后续一系列与房产有关事宜的办理。今天我们真的切实感受到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的效率以及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

  天湖项目交付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次政策服务的优化,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政府的速度与效率,感谢天津市的营商环境政策,感谢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的高效服务,未来,我们也会更努力把项目做好,助力城市发展和建设。”

  靶向发力惠企纾困 以人为本深化改革

  “交房即交证”模式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更是不动产登记工作堵点和难点的有效破解之法。

  今年以来,我市在不动产登记改革持续发力,连续推出多项创新服务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升级不动产登记服务,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网上办理等举措,实现购房人在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

  作为静海首例“交房即交证”新政落地项目,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表现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金科地产负责人进行座谈对接,及时收集针对“交房即交证”的需求及困难点,提供跟踪式服务,迅速办理房屋、权证合规手续,归并同类事项简化程序,打通信息壁垒,验收登记测量同步、资料共享,跨部门沟通、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落地,这种“加速度”审批与“保姆式”服务让项目及业主倍感惊喜与感动。

  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持续深化“一站式服务、不见面办理”办证改革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有房有证,方能安居乐业,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靶向发力日夜不休,与项目一起努力将原本7个工作日的办理流程直接压缩至1个工作日,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交付资料整合,只为实现“交房即交证”。

  解决痛点推行新政 对标先进提升服务

  负责此次“交房即交证”的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负责人表示:“让业主吃下“定心丸”,给政府服务吹响“冲锋号”,我们特别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全程对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以“服务部门多跑,企业少跑,群众不跑”为工作思路,快速完成项目交付政府流程,为群众实现“交房即交证”。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为本,坚持将“对标先进,突出特点”作为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这一次,将“交房即交证”新政圆满落地,是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和房地产企业协同发力的结果。为了保证静海首例项目顺利交付,我们将多项工作环节前置,加强房屋交付前的预检,经过与业主充分沟通,收集、整理转移登记的相关申请资料,在交房前将产权证办理完毕。”该项目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于购房者,“交房即交证”是幸福的起点,于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业主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对工作给予的最大肯定。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静海分局将全面总结经验,逐步形成“交房即交证”常态化,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享受改革红利。不仅如此,也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与安全感。(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