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绿城·水西雲庐丨隐逸的水西,天津的故事

时间:2022-05-13 22:54:0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如果我们回望城市发展的过往,会发现每一段“上层建筑”的历史,其实多数留在低密的建筑之中。

  比如五大道,拥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其中包含了:德璀琳、顾维钧、徐世昌等政商名流的居所。

  社会贤达名流寓居于此,无论历史风云如何变幻,四围之内,拥有独立的生活天地,静水流深的岁月。正是在这里,蕴育出了天津的隐逸精神,成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后花园。

  如今,这样优雅的隐逸精神依然在天津延续着,城市越是发展,低密的居住地越是稀缺,尤其是城市中的自然资源,随着时间而骤减,今天留给天津主城的“璞玉”已经寥寥可数,其中耀眼的便是“水西板块”。

  水西公园,占地约140万㎡,水域占其30%,汇集了园林景观、堆山建阁、芦花湿地、林水交融,可谓生态与人文一体,在春风融融的季节,水西美如画卷,再过些时间,这里就会成为鸟类的天堂,每年迁移栖息品类多达百余种。

  除了卓绝的生态环境,水西板块更被诸多繁华商圈所包围,这里东临南开区,西邻中北镇居住区、环外海泰产业园,南至华苑科技园,板块围绕“一心、两社区、双轴、多组团”进行规划。

  城市文明,是生活历史的积淀,其中也包括自然生态的积淀。

  正如业内专家所说:“水西可以说是天津未来极其理想的居住地,横向比较的话,它很像杭州的西溪湿地,置身城市之中,但同时又避免过于城市化,比较隐秘,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

  《天津市新型居住社区城市设计导则》,阐述了面向2035年的居住愿景,未来的新型社区将根据四大原则来规划:多样性、人性化、归属感、生命力。而未来水西板块,正承载着“生态宜居圈层”的角色,城市中懂得生活品质的高端圈层未来对“水西”将会趋之若鹜。

  [水西公园实景图]

  有幸,绿城·水西雲庐即坐落于此。熟悉绿城的人知道,“雲庐系”作为绿城风靡国内的高端品系产品,对择址的要求极高,而政府对水西板块未来的规划,与隐贵内敛的绿城“雲庐系”十分契合,因此最终绿城落子水西公园地块。

  随着时间推移,水西板块的各项指标都在有序推进,首先是交通网络,近邻双轨三主干和地铁11号线(在建中)双站、地铁8号线(在建中),同时,这里串联快速路、复康路、外环线,可通过市主干线通达南开、和平、河西等主城区。

  水西公园生态优美,而周边却是商圈交织,如板块内可享时尚中心、创意商业等服务设施,还有天拖、水上、鲁能城商圈云集,周边路网串联大悦城、小白楼繁盛商业;同时水西雲庐还毗邻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新址(在建中),汇聚先进医疗器械及尖端医疗资源,临近三甲医院,让未来的高端置业者能够后顾无忧。

  我们完全可以期待,“水西,不只是南开区的水西,而是整个天津的水西,是一座城市梦想居住之地。”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这曾是古人极高的生活理想,而对于生活节奏加速的当代人而言,未来更是如此。它道出了高端物业的未来方向,首先便是板块基因,唯有不离城市便利,同时拥有“静谧自然”的所在才是隐贵圈层理想的寓居之所。

  水西雲庐,这里有绿荫掩映的低密洋房、环湖平墅、以及中式雲墅等,充分融入水西公园天际线,犹如藏于自然深处的艺术品。

  [A地块中式雲墅效果图]

  “如将不尽,与古为新”。在中式传统居住理念再次回归的今天,设计团队没有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下盲从国际主义,而是从过去的辉煌里汲取灵感,从遗落的经典中再造基因,以东方视角,展现出自由、多元、前瞻的天津精神。

  水西雲庐未来将会推出中式叠墅,立面设计将古典中式中繁复的戗角飞檐、雕梁画栋进行解构,提炼成简单利落的线条,并通过先进的工艺和材料,勾勒出“克制”朴实且轻灵从容的檐口,以及东方美学的天际意境。同时,项目将“柱、墙、檐、瓦、脊、院、材”七大传统建筑元素进行代转译,铸就承古启今、精致从容的艺术典范,令设计更符合国际化语境,从而完成“大道至简”的审美迭代。

  [A地块中式雲墅效果图]

  理性的分析板块,我们可以得出一些观点,今天,梅江新梅江板块比较大的问题就是道路穿透整个板块,所以没有一个小区是真正安静的,而水西有快速路阻隔,进不来车,反倒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可以闹中取静,它是一个完整的生态岛,可以成为一个新的豪宅区。

  因此,“淡烟流水,画屏远幽,雲行天际,宛如梦境”成为描述水西公园的诗意场景,同时,也由于绿城的匠心规划,低密与自然资源的和谐统一,将在天津描画出真正的“城市隐逸图卷”。

  [园林示范区实景图]

  在绿城看来,房子只是生活的容器,而项目的灵魂则在于其生活方式。绿城发现,当时的津门雅士云集,曾有城南诗社、水西诗社、犀灵社等数十家文化名社。而今,繁华而隐的水西公园,作为城市难得的精华之地,必然将汇聚天津当代名士,由此,拥有人文主义理想的绿城决心致力打造人文高端社群:“西社”。

  [西社UNION——国学社活动]

  未来我们将在水西雲庐见证属于当代的“风雅”,通过公共空间的营造,将承载各种型态的文化雅集,甚至将“西社”打造成天津又一“文化IP”。

  在水西的天赋与绿城的精心雕琢下,我们依稀看见一个隐逸的圈层,正在成型……

  (以上为地产项目营销推广,图文仅做说明使用,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政府最终批文和双方共同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