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楼市

绿城·水西雲庐丨天津公园社区生活样本

时间:2022-06-10 18:36:5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在城市愈加喧嚣的今日,世人渴望着一份来自内心的宁谧。自然的呼唤与都会的闲宁,诞生了我们对公园社区的渴望,通过一系列先领的规划布局,将全新的社区复合方式尽现时代云图之上。

  在历来崇尚隐逸文化的津门,公园生活在一次次人居迭进中渐入城市肌理。在一脉相承的水西公园,绿城·水西雲庐正以公园和社区无界糅合的巧妙布局,引自然漫妙入境,打开天津公园社区的生活样本。

  天津,向来是一座崇尚公园生活的城市。在城区规划布局间,我们能够清楚的洞悉:一座座城市公园如同镶嵌其中的翡翠,将都会装扮的生机盎然,也赋予了天津更多未来人居活力。

  作为天津隐逸精神的发源地,五大道向来被认为是天津公园生活方式的起点。德璀琳、顾维钧、徐世昌等一位位显赫名家隐驻于此,在进退有度间,与“宁静优雅”的公园生活气质不谋而合。

  五大道实景图(源自网络)

  而总规模约125公顷的天津水上公园,作为又一城市公园坐标,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对外开放,并誉有“北方小西子”之称。三大湖与11个岛屿,将滨水与公园的无界规制植入其间,使其成为天津公园文化中不可磨灭的烙印。

  水上公园实景图(源自网络)

  如今,低密的城市空间愈加稀缺,留给天津主城的公园“璞玉”已经寥寥可数。循着公园文化的脚步,世人将目光聚焦于水西公园,这片占地约140万㎡的都会绿洲,不仅是继“梅江”、“水上”之后又一位低密高端承接者,更是坐拥卓绝生态环境、融合自然与人文一体的公园生活主场,围绕“一心、两社区、双轴、多组团”的宏伟规划,一幅天津公园样本的未来雄图正在翩然启卷。

  水西公园实景图

  在全新发布的《天津市新型居住社区城市设计导则》中,向城市阐述了面向2035的各大居住愿景。其中明确规定——未来的新型社区将根据“多样性、人性化、归属感、生命力”四大原则规划,由此奠定了公园社区的开发基土。

  同时,天津“一环十一园”的城市植物园链计划,也已于近日发布。在不久的将来,11座生态游憩功能的主题公园,将构筑与城市相融共生的“翡翠项链”,并通过建设“生活+生态+产业”新型社区,构筑津城生态宜居圈层。

  水西公园,作为这条“翡翠项链”上的重要节点,将担负起城市公园人居焕新的时代使命。这里汇聚了园林景观、堆山建阁、芦花湿地、林水交融的低密场景,每年更将容纳多达百余种鸟类栖息,外加庞大的物种生态链,成为名副其实的当代公园样本。

  此外,随着水西板块价值兑现的深入,各大配套正汇聚于此,形成一站式生活的丰盛场:地铁11号线(在建中)、地铁8号线(在建中)双站鼎立,并串联多条城市主干道,形成“双站多干”的立体高效交通网。而在生活配套上,板块内可享时尚中心、创意商业等服务设施,还有天拖、水上、鲁能城商圈云集,周边路网串联大悦城、小白楼繁盛商业;同时还拥有三甲医院资质的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新址(在建中),造就天津的当代生活高地。

  面对高节奏的都会生活,未来的城市社区将呈现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在水西公园的丰沛资源底盘之上,绿城将公园融入生活日常,以大盘思维打破各地块组团割裂式的开发状态,将社区、公园与城市整合为一个有机的城市单元,呈现隐逸于都会的未来生活气质,并由此描绘出当代天津的公园生活样本:绿城·水西雲庐。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5万㎡,其中住宅约33.8万㎡,规划以纯低密物业型态,共计六大地块通过多元复合的方式——“化零为整”;同时将绿城经典产品进行“在地化”创新,融入城市人文与湿地公园风貌,构成具有前瞻性的人性化生活大盘。

  在公园社区的时代沃土上,绿城中国低密营造经验集大成之作——绿城·水西雲庐正承续着天津公园的过去与将来,在时代洪流的召唤中,重构这座城市应有的低密生活美学。

  A地块园林效果图

  公园生活之逸趣,不仅在于湖景,园林,庭院,更取决于绿城对于户型的百般研磨。F地块建筑面积约245㎡精装户型,以独具匠心的艺术手笔,打造具有丰富功能的世家居所。

  从空间打造上来看,一梯一户、双入户动线格局尊崇私密,更适合世家大族的选择。而双厨规制、全套房设计,又为主人展开一幕奢贵的“墅式生活体验”,公园社区生活样本复合呈现在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

  F245精装户型效果图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270°转角窗,三面联动,不仅令建筑立面更显轻盈通透,也在室内形成IMAX环绕式观景面,与公园美景在视觉上零距离互动。

  F地块效果图

  将公园优势发挥至极致,又充分考量高净值人群的日常起居需求,绿城·水西雲庐在设计户型时,同样秉持“产品主义”原则,为塔尖人仕敬献与身份相匹配的人居空间。

  (以上为地产项目营销推广,图文仅做说明使用,买卖双方权利义务以政府最终批文和双方共同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