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政务服务办出台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实施方案

时间:2021-01-20 14:08:2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021年3月底前 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具备授权代理、亲友代办、一部手机绑定多人等功能。

  2021年年底前 实现将养老金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户籍办理等高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完成政务服务适老化改造,基本实现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津贴补贴领取等涉及老年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由系统自动办理,便利老年人办事。

  近日,天津市政务服务办印发《天津市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申办政务服务的便利化水平,让老年人更加便捷地享受我市“放管服”改革成果。

  该《方案》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要求各单位在提供政务服务过程中,必须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同时紧贴老年人需求特点,提供更多智能化适老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工作,增强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方案》提出,2021年3月底前,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具备授权代理、亲友代办、一部手机绑定多人等功能。2021年年底前,实现将养老金领取、待遇资格认证、户籍办理等高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完成政务服务适老化改造,基本实现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津贴补贴领取等涉及老年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由系统自动办理,便利老年人办事。

  按照《方案》,将进一步畅通政务服务线下办理渠道,特别是涉及医疗、社保、民政、金融、电信、邮政、信访、出入境、生活缴费等与老年人日常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线下办理“全覆盖”。提高现场办理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建立健全专门面向老年人的便利化、精细化和人性化服务机制,设置现场接待窗口,鼓励提供老花镜、助听器等扶老助老设备,涉及办事费用缴纳的,必须支持现金、存折和银行卡等传统支付方式。完善“健康码”通行凭证管理,不得将“健康码”作为进入服务场所的唯一凭证,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通过老年人凭身份证登记、持纸质通行证明等多种方式,丰富老年人进入各级政务服务场所的准入渠道。推动智能政务自助服务终端与银行网点合作,在全市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等网点智慧柜员机上开通“天津政务”板块,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