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出实招 做好服务行政相对人工作

时间:2021-01-20 14:29: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行政相对人工作,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标全市群众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聚焦市场监管职能,于日前印发《关于做好服务行政相对人工作措施》,改进服务方法,为市场主体提供高质量服务,切实协调解决好市场主体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全市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加油助力。

  服务行政相对人工作措施共有六项。一是开展政策宣讲。每个业务部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以上对行政相对人的政策宣讲活动,提升行政相对人对市场监管改革政策的认知度,增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深入开展调研。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形成调研报告,建立不同类别企业政企座谈会制度,听取意见建议,限时办理答复。三是切实解决难题。当好服务行政相对人的“店小二”,破解企业提出的难点热点问题,绝对不允许对行政相对人说“不”。对于行政相对人提出的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够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于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上报,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四是完善“政策+技术”服务。不断完善“政策+技术”精准帮扶工作模式,在政策支持的基础上突出技术帮扶,以帮扶模式为抓手全面推动政策落地。五是建立联系制度。建立条口重点服务联系企业名单,优先从领军企业名单中选择,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六是确保热情服务。转变工作作风,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对外咨询电话保持畅通,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严禁部门间互相推诿,把痛快办事融入工作理念,倾注感情当好“服务员”。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