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河西区开展 “寒冬救助”专项行动

时间:2021-01-21 11:37:1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年初寒流过境,天津市河西区迅速开展“寒冬救助”专项行动,区民政部门、14个街道、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联合行动,挨家挨户走访,时刻关注着全区社会救助对象的冷暖,把关爱送到最需要的人身边,用实际行动温暖寒冬。

  为了保障救助对象的正常生活,河西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先后来到多个街道的特困供养老人家中,为老人带来常用的药品和蔬菜,并留下联络电话,反复叮嘱老人减少外出,注意用电用水安全,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2020年供暖期开始后,河西区对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在生活、就医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老年人、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展开排查,全面梳理全区在保人员信息,对于家中供热情况不明的,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询问,必要时启动临时救助紧急程序,确保每户家庭温暖过冬。截至目前,全区上下共走访4692户困难家庭。其中,在1月5日极寒天气当天,共走访困难家庭910户。此外,为了确保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河西区各街道开展严密排查。

  据统计,自河西区“寒冬救助”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共巡查出动3392人次,巡查2620次,救助11名困难群众。极寒天气当日,共出动巡查人员714人次,巡查869次,救助5名困难群众,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