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蓟州区 希望村民 生活在花园里

时间:2021-01-21 11:40: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眼下天寒地冻,走进天津市蓟州区东赵各庄镇段截庄村农户家里,却是温暖如春。最让村民们高兴的是,今年冬天大家都用上水冲式厕所,干净、方便,还不受冻,欢笑洋溢在每一位村民的脸上。

  村民老赵高兴地说,原来每家每户使用的都是旱厕,都在家外边,夏天滋生苍蝇蚊子,臭不可闻;冬天特别冷,如果赶上下大雪天气如厕就更困难,老人和小孩更是受罪。现在可好了,旱厕都推倒了,在屋里建成了水冲式厕所,24小时有水,随时能冲,随时能用,冬天也不冷了,这样的厕所,特别惠民。

  让村民叫好的还有生活污水处理,过去村里没有地下污水收集管道,各家各户的生活污水不能很好地集中处理,有的村民甚至把生活污水直接泼在村街上,严重影响村庄环境。去年开始,在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村里铺设了排污管道,把各家各户的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然后由镇集中进行环保处理,效果特别好。

  村庄不但干净了,还变得优美了。村内1500米主街两旁公共用地,去年也全部栽植了月季花等花卉,原来的街角“垃圾堆”变成了一个个“小花园”。全村种植花卉万余株,经济苗木千余棵,村内景观绿化面积达到了32000平方米,村庄做到四季有绿、三季有花,就像一个大公园,村民们特别受益。

  段截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建林介绍,美化乡村环境是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方面,为此,村“两委班子”下大气力带领全体村民积极行动起来,拆旱厕、铺管道,对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村里再也没有乱泼乱倒现象的发生,村庄变得更加美丽了。与此同时,配备专门保洁人员及时清运村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村庄更加洁净美丽,我们更希望村民像在花园里生活一样。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