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东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打造满意窗口

时间:2021-01-21 11:44: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东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作为区民政局的重要窗口单位,坚持“依法行政,热情服务”工作宗旨,以优质文明服务为目标,不断细化标准,大力提升公共场所服务水平,为“当事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记者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当事人进入大厅前,填写《承诺书》,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方可进入大厅办理婚姻登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面积500平方米,设有结婚登记窗口、照相室、收养登记室、宣誓颁证厅、离婚室、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婚姻文化服务寓于婚姻登记工作中,坚持登记与服务并重,引导人们树立婚姻家庭责任意识,强化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观,促进婚姻、家庭、社会和谐。办理结婚登记的刘先生说:“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结婚登记的程序,服务热情周到,我们很快就领到了结婚证。”

  除了做好日常婚姻登记工作以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聘请专业辅导老师,现场为结婚登记的新人和离婚的夫妻讲解婚姻的功能和家庭功能,让每对新人能够理性面对自己的婚姻家庭生活,为离婚的夫妻搭建平等交流,有效沟通的平台。下一步,区婚姻登记处将重点加强对婚姻登记人员的业务指导,配合民法典的实施抓好婚姻登记的人员队伍培训,确保婚姻登记工作规范、高效,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树立好民政窗口的良好形象,打造婚姻登记服务的品牌,助力东丽区民生事业发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