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中北镇网格员配备共享单车

时间:2021-01-22 12:58: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清晨,天津市中北镇澜湾花园社区的网格员小孙骑着共享单车到自己所负责的网格区域展开巡查巡视工作,见到居民亲切地问一声“早上好”。他说:“自从镇网格中心为我们网格员配备了共享单车以后,大大提高了我们发现问题、上传处理、完成工作的效率。”

  中北镇辖区有22个行政村、31个社区居委会,中北镇网格中心创新“中心、站、点、员”网格化管理新招法,基层创建网格化“七色五星”新招牌,全镇网格化闭环式大数据管理形成新的格局。中北镇共划分392个网格、350名网格员,其中分专属、社区、农村网格员,网格员日常巡查、走访、入户方式多为步行。大多数网格员负责的网格区域较大,每日巡查入户耗费大量时间在路途中,时常出现打卡不及时、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中北镇及时转换工作模式,由该镇政府办牵头,镇网格中心联合旅游办与共建单位落实共享单车入驻村居,镇网格中心组织专人对400辆共享单车进行全新打造,首先对每辆单车进行统一登记编号,每一辆车身印有“中北镇网格中心”字样逐一对53个村居“送车上门”,确保每位网格员人手一辆单车,为网格员服务居民及村居管理“提速度”,为全镇网格一体化治理提供高效保障。

  现在全镇网格员每天按照责任区域骑着单车,以“走串访排谈”工作理念,关心、帮助社区居民,耐心、仔细排查每件事情,热心、真诚处理好每个问题。中北镇网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镇网格中心给每位网格员配备的共享单车新装备,体现着中北镇党委领导对网格工作的支持、镇网格中心对网格员辛苦工作的理解,也是网格员带动全镇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动态。网格员每天骑着共享单车走大街、串小巷、入门户的身影,将成为今后中北镇各项工作发展的一道‘温馨的彩虹’”。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