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冰面岂容嬉戏,别拿生命开玩笑

时间:2021-01-22 13:12:5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每天都有不少人在冰面上滑冰、钓鱼,真是太危险了。”近日,记者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沿海河两岸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虽然相关部门大力治理,但是到海河冰面滑冰、钓鱼、嬉戏的市民日渐增多,俨然把海河当成了“冰上游乐场”。

  涉险滑冰 隐患不少

  20日11时左右,按照市民孙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天津市河西区台儿庄南路与古海道交口附近的天津湾公园,只见亲水平台附近的冰面上聚集着很多市民,有人用几十个装满沙子的红色塑料袋围成一圈,圈出了一个圆形的滑冰跑道,十几名市民正在“跑道”上滑冰。

  而在不远处,几名中年妇女穿着花样滑冰鞋围成一圈,伴随着音乐在冰上翩翩起舞,吸引了不少人围观。记者注意到,就在距离她们不远处的冰面上,有不少被钓鱼人凿开后又重新冻住的冰窟窿,十分危险。

  儿童嬉戏 让人揪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到海河冰面上玩耍。在国泰桥桥下的冰面上,就有不少“全副武装”的市民手里拿着冰球杆在打冰球,其中还有几个年龄很小的儿童。“第一次来时还有些害怕,后来看到有很多人都在冰上滑冰,就不害怕了。”一名八九岁的小男孩告诉记者,放假以后,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他经常跟着姥爷来这里玩,有时还能遇到其他小朋友。

  记者随后来到河对岸的亲水平台,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自制的冰车和孩子一起在冰面上玩耍。记者观察,冰面上有很多宽窄不一、纵横交错的裂缝,不远处的一片水域根本没有结冰。记者提醒一位带孩子滑冰车的中年男子要注意安全,他不以为然地说:“这儿离河边不太远,小心点就行了,不会有事儿。”

  凿冰钓鱼 危机重重

  13时左右,记者按照市民李先生提供的线索来到东丽区海河吉兆桥,一眼望去,东侧冰面上很是热闹,几十个钓鱼爱好者一字排开坐在各自的马扎上,手持钓鱼竿,专心致志地钓鱼。记者看到,冰面上被凿开的冰窟窿有近百个,每个直径约30厘米,最为密集的地方,冰窟窿之间的距离不足1米,不少被凿开的冰窟窿又重新冻住,但冰面明显薄了很多。

  记者踩着“咔咔”作响的冰面,小心翼翼地走到一位正在凿冰的大爷跟前,看到被凿开的冰面只有五六厘米厚。

  水位下降 冰面易塌

  记者随后就上述问题先后联系了天津市河西区、河东区和东丽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均表示,近日,接到天津市海河管理中心通知,海河下游二道闸提闸放水。为防止水位下降导致冰面塌陷而出现危险,连日来,各河长办及属地街道办事处派出大量工作人员加强了对滑冰、钓鱼者相对集中河段的日常巡查和宣传力度,在海河沿岸张贴安全提示,对在冰面上滑冰、钓鱼的市民及时提醒、劝阻,避免发生危险。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