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快递不打烊 开启“新春运”

时间:2021-01-22 13:16: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随着全国网上年货节的陆续开始,国内物流平台也同步启动春节物流,全力支持“人员少动,货物多动”的“新春运”,除了继续通过春节不打烊保障节日期间的运力以外,物流平台还推出一系列激励措施,为自愿轮守岗位的物流从业人员提供激励保障和节日福利。

  春节不打烊保障“新春运”

  针对今年“春节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的大趋势,某物流平台春节物流的负责人李江华表示,春节人员移动少了,货物就需要多流动,才能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流通及时,保障消费者居家也能过好年。因此,今年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春节物流已经成为“新春运”。根据物流平台的计划,春节物流保障将于2月4日(小年)开始,至2月19日(正月初八)共16天,届时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等物流平台的合作伙伴,将共同重点保障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春节不打烊”,让网购订单照常发货配送。同时,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也将继续不打烊,参与春节物流保障。

  与此同时,物流供应链全国各地主要仓库也在春节期间保持运行,确保线上超市的米面粮油等民生物资配送,网上预约寄件服务在全国100个城市也将继续保障上门寄件,方便年货不出门寄递,并承诺春节期间不加价。

  平台补贴鼓励保障运行

  除了在疫情期间继续保持不打烊,物流平台也计划推出一系列激励措施,为自愿轮守岗位的物流从业人员提供激励保障和节日福利。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电商和物流平台将提供超过2亿元补贴,与快递公司一起保障一线物流人员的节日收入。网上预约寄件的物流平台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还会额外每天为值守的快递员发放新春红包。考虑到部分快递员无法返乡与家人团聚,平台还在春节前为他们订制了亲情礼包。这些礼包将寄到快递员的家人手上,带去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参与春节物流的各大快递公司也将推出自愿报名、就近值守、合理调休等措施,保障快递员休息休假。在疫情防控方面,物流平台则将根据国家邮政局的相关要求,落实“五有”措施,所有仓库、分拨中心、配送站点将进行每日消毒、保持通风,所有人员需要戴口罩工作,每日测量体温,并要求勤洗手、勤消毒、少接触、不聚集。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