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困难村惠农 大山深处的草莓不再愁卖了

时间:2021-01-24 10:37: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绿叶红果,芬芳香甜。连日来,在蓟州区结对帮扶困难村惠农项目──下营镇段庄村和顺生态园温室大棚里,一垄垄成熟的草莓看着就感到香甜。

  “我们园区现在每天能卖出600多公斤草莓,再也不用为销售发愁了。”生态园负责人何欣开心地说道,“多亏了区农委、下营镇和区融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

  在园区门口,摆放好了一个个白色的泡沫箱,里面装好了新鲜的草莓,箱底还铺着绿色叶片,工作人员封箱后,把一个个草莓箱按照网上订单,依次交给快递人员。何欣说,为让网友第一时间吃到新鲜的草莓,他们快采、快发,网友第一天下单,第二天就可以吃到香甜的草莓了。

  看着眼前产销两旺的喜人场景,何欣说:“之前一段时间,生态园还是另外一番令人不堪的景象,因为园区新建成知名度不高,再加上其他因素影响,丰收的草莓根本卖不出去,坏在棚里的草莓还得让工人摘下来,损失大不说,还耽误工夫,大家心急如焚。”因为这个项目是蓟州区结对帮扶困难村惠农项目,如果搞不好会直接影响困难户增收致富。了解到草莓滞销这一情况后,区农委、下营镇和区融媒体中心全力进行帮助。

  1月15日下午,区农委、下营镇、区融媒体中心三方工作人员直接来到生态园区,进行网络视频直播。主持人站在温室大棚里,把草莓的色香味全部进行了细致介绍,吸引直播平台众多网友点赞并下单,推介效果非常好,快递订单已从京津冀扩展到河南郑州、湖南长沙,最远还有广东深圳的客户……

  除了进行线上批发销售外,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过网络直播,香甜的草莓还吸引了当地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采摘。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