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让百姓少跑 送服务上门

时间:2021-01-24 10:39: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大家都加把劲,没几张了,争取今天就都办好给居民送过去。”1月17日晚八点,虽然室外气温很低,但天津市开发区西区供电服务中心依旧热火朝天,胡家园营业厅工作人员徐健梅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给一起加班的同事加油鼓劲,700多张购电卡激活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核对信息、准确录入、充入1分钱、电卡激活……简单聊了几句,大家又忙碌起来,营业厅内只能听到清脆的键盘敲击声。

  从哪一下子来了这么多购电卡要激活?这加班加点的累活其实是徐健梅从19公里外的滨海新区渤龙南苑小区“自找”来的。

  渤龙南苑小区里居住的大多是拆迁区域还迁户,最近刚开始入住,且多为七八十岁的老人。

  “一打听要买电还得去十几公里外的营业厅去激活,我这腿脚哪儿去得了啊。”渤龙南苑小区居民刘大爷看着电卡里的钱越走越少,很是着急。

  犯难的不只刘大爷一户,渤龙南苑小区物业管家王霞也为这事犯愁了好一阵子:“老人们大都腿脚不好,天又这么冷,跑那么远去激活电卡很困难,就都找到我们这里。”

  了解到情况的西区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队长邓军马上把单位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召集起来,“头脑风暴”研究解决方法。

  “一老一小的事是大事,现在这么多老人用电难,咱就是挨家挨户去,也得办好。”大家很快达成共识。

  说是挨家挨户去办,但效率不高,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也不安全。这时,还是年轻人脑子活。

  “可以让物业帮忙把电卡收上来,我们再统一取回给每张电卡都充值一分钱,再发回去,叮嘱大家插表就行了。”作为服务队的青年骨干,徐健梅想出“高招”。

  不到一天,小区里超过700户购电卡全部收集到物业,西区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队员第一时间上门取回并开始激活。18日一早,徐健梅和同事就带着已充值激活的购电卡再次来到渤龙南苑小区。

  “大爷,您先把卡插到这里,听到‘滴’的一声就是激活了。以后就能用手机买电,不用跑营业厅了。”手把手演示了网上购电方法后,徐健梅又把供电服务卡留给刘大爷,“以后用电方面再有什么问题,您直接打这上面的电话,我们随叫随到。”

  “这么快就为我们解决了难题,电力企业服务真是周到贴心。”刘大爷满脸笑意拉着徐健梅的手不住称赞。一旁的王霞也由衷地竖起大拇指。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