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津南区去年新增就业2.5万余人

时间:2021-01-24 11:15:0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稳定就业才能保证群众有稳定的生活来源,才能温暖民众之心。天津市津南区始终将促进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去年该区新增就业2.5万余人,在全市名列前茅。

  “喂,是人社局职业介绍窗口吗?我们单位需要两名保洁人员,给我们登个记。”日前,津南区人社局职业介绍窗口工作人员李沉,一早就接到了用工单位的电话。仔细记录对方的要求和薪酬标准后,李沉帮单位制作招聘简章,在区人社局网络平台“就业云超市”上发布。求职者只要用手机扫描“就业云超市”的二维码登录系统,就能浏览岗位和投简历。李沉告诉记者:“过去我们采取线上和现场招聘组合的推荐方式,而现在绝大部分都在网上完成,效果不错。”

  去年年初,为支持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津南区人社局制定出台一系列应对疫情、稳定就业的帮扶政策,通过资金支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2020年,津南区新增就业2.5万余人。同时,我们还努力帮扶各类人员创业,共有2792人获得了帮扶。我们还发放大学生创业岗位、保险、房租等各类补贴101万余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44笔,金额达3.2亿余元,发放引聚海河教育园区人才创新创业就业政策补贴1206万余元,发放见习基地补贴194万余元,有力促进了全区的就业和创业。”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王晏洪说。此外,津南区人社局还建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协作机制,主动摸排拟来津务工人员及用工企业基本情况,去年共安置来津就业人员863人。

  做好困难村就业、困难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也是津南区十分关注的问题。去年,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会同各镇负责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能力、就业需求进行了详细摸底排查。为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局还开展了“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实现了新增就业、就业扶贫、就业工作管理及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速。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