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盘活既有资源 解决停车难题

时间:2021-01-26 10:53: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开车出门最怕什么?停车无车位,乱停吃罚单。“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有车一族。天津市政协委员房靖彪建议,盘活既有停车资源,提高停车设施的使用效率,缓解区域停车供需矛盾。

  房靖彪说,不同道路、不同区域的机动车停车问题,有其各自的特殊性,也具有普遍的共性。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道路狭窄,商业密集,停车资源有限,停车难、停车乱,给紧张的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也给交通管理部门造成了极大的压力。“管、赶、罚”只是治“乱”的手段,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应该从源头抓起,建议由交通管理部门收集、整理全市停车场资源情况,建立公共停车场数据库,通过数据分析进行合理布局,与相关土地、规划、市容等部门协商,增设一定数量的立体公共停车场,满足市民出行的停车需求。在中心城区主干道路设置明显的电子交通指示牌,提示驾驶员在周边各个商圈、旅游集中地、文化聚集区等主要地区周边的停车场方位、距离、行车路线等信息。开发和推广停车引导系统手机App,提醒驾驶员周边停车场的负荷情况,动态实时更新空余车位数量,实现科学停车。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