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火热一线

时间:2021-01-27 16:03:4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主题文艺提士气,激情干事争上游。日前,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天津水务集团。一个个精心准备、昂扬向上的文艺节目,传递着力争上游的志气,弘扬敢闯敢试的胆气,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提气、打气、鼓气,现场洋溢着一片火热的氛围。

  该活动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通过“送宣讲”与“送文艺”有机结合,助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发挥文化、文艺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春节前夕,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委宣传部将联合有关方面组织一批名家领衔、新秀为主、灵活机动的文艺小分队,重点深入我市生产建设一线,把主题突出、丰富多样、凝心聚力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送到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中间,以文艺的形式激发敢打敢拼的士气,营造激情干事的氛围。 

  活动当天,小分队兵分三路,为水务集团的员工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当天上午,天津市曲艺团李梓庭、刘磊,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陈燕、付刚等我市优秀青年演员来到津滨水厂二期工程建设现场,表演了相声《欢声笑语》、歌曲《我奋斗我幸福》《天津我可爱的家乡》等精彩节目,为一线工友加油鼓劲,向他们致敬学习,共话奋斗梦想。当天下午,在水务集团自来水第二营销分公司抢修班组,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少华和青年新秀陈亭为工友送去了戏歌《文化自信唱中华》和充满文化气息的春节礼物,用文化的力量激发干劲、鼓舞士气。 

  设在天津水务集团的活动主会场气氛热烈,暖流涌动。演出在预示着红火“开局”的歌舞《吉祥幸福中国年》中拉开帷幕,市曲协副主席、青年鼓曲表演艺术家冯欣蕊演绎的京韵大鼓《丑末寅初》韵味十足,二胡演奏《战马奔腾》和杂技《柔术》等奏响百折不挠、拼搏奋斗的时代旋律,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精忠报国》等热情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征程,初心使命更加历久弥坚。水务集团职工还合唱一曲《渴望光荣》,表达出我市水务工作者追逐梦想、勇担重任的坚定信念。最后,文艺工作者用《风雨无阻向前进》的激情旋律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特别感谢艺术家们在春节前送来这么精彩的节目,让我们精神振奋、士气倍增,”天津市劳动模范、净水技师韦世杰兴奋地说,“天津水务人将以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把更安全、更甘甜的好水送进千家万户,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水务风采和水务力量。” 

  据悉,“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进万家活动近期还将陆续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三研究所、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力神电池公司等企业开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