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人大代表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时间:2021-01-27 16:08:1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56日,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代表们在审查计划报告时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市委的带领下,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疫情防控,以“六稳”“六保”抓经济社会发展,精心“接链、促需、护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市经济呈现趋势向好、质量向好、结构向优的发展态势,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代表们建议,做好今年计划工作,要着力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推进制造业立市,加快形成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协同打造我国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加强发展动力;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力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推动绿色发展,积极构建双城发展格局;着力加强民生保障,持续优化公共服务。

  代表们在审查预算报告时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市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全面实施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格落实真过紧日子要求,较好地保障了重点支出需要。代表们建议,要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财政治理效能,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强化预算执行监督,增强财政可持续能力。

  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接受有关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办法草案。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