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两会好声音 “以用立业”让科研成果由“智”变“金”

时间:2021-01-27 17:15: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科技创新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引擎,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发展全局的“牛鼻子”。民盟市委会表示,天津是我国较早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城市,但从目前看,科技成果转化难、利用难的问题依然突出,建议坚持“以用立业”,让更多的科研成果由“智”变“金”。

  民盟市委会认为,制约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因素包括,民营经济发展不足、产业集聚效益不明显、科研与市场需求联系度不够等,破解瓶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科研立项全过程,包括立项选题、资金分派、中期与结项审核、成果转化等,在应用型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过程中突出市场导向作用;完善现有的技术经纪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公司制度等,做大技术经纪人群体,提高技术转化公司服务水平;搭建企业参与高校科研活动的平台,帮助高校科研人员走出“校园”,了解市场、对接企业现实需求,灵活选择短、中、长期合作模式;在职称考评中,应用学科应扩大技术成果实际应用的考评占比,提高横向课题在职称考评中的分量。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