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两会好声音 让零售店走社群营销之路开辟新商机

时间:2021-01-27 17:18:0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疫情来袭,零售停摆,该如何破局,又该如何寻找天津市新商机?民建市委会建议,在零售行业里推广社群营销,助推天津消费水平的提升。

  何谓社群营销?“举个例子,越来越多的便利店利用线上的方式来锁定方圆1公里的客户,利用日常的沟通和营销手段来保证这些客户的复购率,这就是简单的社群营销。”民建市委会认为,“门店+社群”的零售模式可以实现产品销售的线上、线下相互融合,是传统店铺走向新零售的一个重要途径。应该鼓励企业、商户创建品牌社群,注重“体验至上”,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充分发挥“粉丝经济”、直播带货的功效,扩大影响力。

  此外,发展“门店+社群”的零售模式,配送是关键,要让物流行业提质增效:一是发展智慧物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大数据,建立智能化物流仓储系统,实现物流资源与要素的高效配置,提供即时物流配送服务。二是加强对配送企业和配送人员的规范和管理,提高配送服务的质量。三是建立社区统一配送站点,或者利用小区快递驿站进行统一配送,提高配送时效和便捷度,也可以推进共同配送服务,整合快递配送和即时配送资源,形成合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