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两会好声音 建立“产业大脑”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27 17:19:5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提高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是赢得发展主动权的重要手段。如何保产业链稳定?天津市政协委员田俊强建议,建立天津市“产业大脑”,可以有效助力促进产业布局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以产业赋能促高质量发展。

  田俊强说,天津市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一是我们有龙头企业,但一些产业集群质量不优。二是我们需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但一些本土自主创新的生态不优。三是我们需要创新型企业,创新型企业是创新能力的体现,但我市创新型企业往往是生长出来的,而极少是引进来的。这就是需要系统解决从企业孵化到转化、产业化的系统生态问题。因此,补短板、强弱项,需要精准发力,建立天津市“产业大脑”,可以科学研判全市产业状况,为强链、补链、延链、串链指明方向。政府主导,打通数据孤岛,建立产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全市产业大数据中心。社会参与,引导社会力量特别是平台企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工业园区运营国有企业等,共建数字化技术及解决方案,构建产业互联网平台。政策引导,对建设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企业、创业者给予税收减免,同时,积极发挥海河基金的引导作用,吸引各方力量共建“产业大脑”。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