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当好“监督先锋”激励担当作为

时间:2021-01-27 17:58: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年来,天津市和平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综合派驻机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监督先锋”作用,派驻监督工作质效得到不断提升。

  日前,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以“四措”并举的方式,进一步提振被监督单位新提任50名科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他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一是开好“动员会”,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定力。通过动员会,教育引导年轻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市委开展“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珍惜来之不易的新岗位、新平台,不断彰显新的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时刻谨记肩头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精神。

  二是用好“微阵地”,增强担当作为的纪律定力。充分发挥区纪委监委“2+N”廉洁教育矩阵作用,擦亮“廉”字招牌,增强“廉”的意识。组织新提任干部现场体验区政务服务办“廉政微阵地”,感受由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原办公室改造的廉政谈话室,浏览违纪违法人员的“六书”,参观由廉政制度、廉政语录、廉洁漫画等组成的廉政长廊,让大家的心灵接受一次洗礼和震撼。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达到触及内心、触动灵魂的效果,督促年轻干部时刻以身边反面典型为警、为鉴、为戒、为训,将党规党纪入脑入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遵循。

  三是讲好“警钟课”,增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将推行“警钟课”案例警示教育机制、举办纪律教育与预防职务犯罪定制课作为重要抓手,打造学纪学规多样化“课堂”,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切实推动党风政风根本性转变。邀请区委党校讲师以“从典型案例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表现、危害与防治”为题,作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通过鲜活案例警示大家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严重危害,要求年轻领导干部在思想认识上筑牢防线、纠偏矫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四是做好“廉提醒”,增强担当作为的抵腐定力。充分运用任前廉政考试、廉政微信提示、廉政集体谈话等方式,做到“常提醒、时敲钟,关键时刻吹清风”。在与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通过讲纪律、换角色、谈希望,教育引导大家要守牢“六大纪律”底线,恪守法律红线,主动适应新的岗位,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加倍努力工作,证明自身价值,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本色为和平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一定要以天津市‘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和区委全会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成效诠释对党忠诚,用苦干实干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发改委新任科长张玥的话语代表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