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河西区深化医养结合服务模式

时间:2021-01-28 18:30:2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从河西区民政局获悉,今年,天津市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将持续深化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按照《河西区2021年大力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措施》要求,在居家、社区、诊疗机构三个层面,逐步实现家庭医生为有需求老年人提供基本诊疗服务的新模式,为老年群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服务项目方面,河西区将认真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助医服务项目,融合家庭医生签约诊疗服务,面向老年群体实施倾斜覆盖,做到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用药精准保障、慢性病长期处方诊疗服务、开设家庭病床服务,实现年内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群体7.7万人的服务目标。河西区还将进一步促进社区层面医养结合,持续推进街级、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载体建设,在有条件的养老服务载体同步嵌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健康驿站,就近为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在此基础上,统一规范承担居家养老医养结合诊疗项目的社区站及驿站服务标准,开设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6类中医治疗和康复理疗服务项目,满足社区老年群体就医诊疗需求。河西区将持续提升机构层面医养护一体化服务,在有条件的基层医疗机构推行医养护一体化病房建设工作,为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装便民电梯,对慢病及失能(失智)和终末期肿瘤临终关怀老年患者提供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等全方面、全过程健康管理服务。同步建立三甲医院专家定期巡诊机制,计划今年首批派遣三甲医院专家63名,到区内各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同步嵌入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健康驿站开展巡回诊疗服务,让老年人不出社区享受安心、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