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留岗红包”让外来务工者安心过年

时间:2021-01-28 18:55: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东丽区出台支持企业外地员工留在东丽过年的鼓励政策,由政府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岗留工”就业补贴,为企业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精准的人岗对接服务。

  为确保春节过后企业员工健康安全和生产稳定有序,东丽区此次出台的支持企业外地员工留在东丽过年的鼓励政策包括:按照“先发后补”的原则,对2021年1月17日起至2月28日期间,留在东丽的外地员工,东丽区财政将按照每人300元标准,一次性发放“留岗补贴”,春节期间在东丽企业参加就业实习的外地生源,在原来1640元基础上再增加300元生活费补贴。

  留在东丽过大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可采用网络问候、电话拜年等方式向亲人传递节日问候,远离疫情、守护健康,就是给东丽和亲人最好的新年礼物。

  除了有真金白银的补贴、贴心暖心的服务,春节期间,东丽区还将竭诚保障就业咨询、岗位推荐、劳动维权等“不断线”“不打烊”,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升员工获得感和满意度。政策要求,企业要抓住员工就地过年的契机,尽早谋划,科学制定春节前后生产计划;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职工健康底线的前提下,通过缩短假期、延后检修等方式,调度增加一季度产量安排。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和物流运输企业,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和产品适度储备,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制定职工春节错峰、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提前谋划节后用工。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