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西青区城市检测基地投入使用

时间:2021-01-29 11:52:1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西青区城市检测基地自1月16日运行以来,坚持平战结合与统筹兼顾,保障疫情防控和正常临床检验需求,有序开展运行,同时加强检测人员轮训,开展多种应急演练,提升检测能力,保障应急状态下达到最大检测量,进一步推进了西青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截至目前,检测基地累计已完成共计19843人份核酸标本检测。

  据了解,西青区从2020年12月初正式开展城市检测基地的建设工作,基地建设历时20天完成。检测基地面积约730平方米,配有PCR提取仪21台、扩增仪45台,依托西青医院和区疾控中心运行,组建有78人的检测储备队伍。基地投入使用后日常运行单人单检日均核酸样本1万份,应急状态下24小时运转采用“十合一”的混合检测模式,检测量最高可达30万份。

  西青区城市检测基地可实现高通量、快速、精准的核酸检测,同时也更加关注生物安全防护及节能环保,是智慧化、自动化、绿色化的高标准检测基地。检测基地建立健全了针对新冠病毒大筛的城市检测基地信息系统,目前配置的设备自动化程度均较高,生物安全防护等级高且节能环保。基地可在极短时间内响应全区内86万人口大规模筛查,成为“防疫天眼”。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