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当网格员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21-02-02 11:12:2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守初心,需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如何把人民情怀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从天津市委政法委获悉,为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市委政法委建立了机关党员干部联系网格制度,机关党员干部每人每月利用一天时间,以网格员身份下沉社区,进门入户开展群众工作。一年多来,机关党员干部共深入社区320人次,入户走访共计2000余户。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末端,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因此,天津市委政法委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把“每月当一天社区网格员”作为接受实践锻炼、深入调查研究、做实群众工作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努力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

  大事难事见担当,困境逆境显襟怀。疫情大考是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一次检验。面对疫情防控重任,市委政法委的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既当“网格员”又当“战斗员”,真正“入队入列”,全力投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他们深入社区值守,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车辆乱停乱放、电线杆影响交通、小区物业没有工作用房等问题,同时深入推动南开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地检查12个街道,173个社区、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及12个集中隔离点,与各级干部和基层群众研究小区封闭管控、外国人服务管理、患者溯源、复工复产和维护社会稳定措施,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30余件。

  他们还到单位驻地周边4个社区20多个点位值岗,23名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脱产下沉,尽最大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下沉社区期间,市委政法委的机关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顽强奋战、勇挑重任,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磨炼品质毅力、服务基层群众的契机,把网格员身份向“守门员、宣传员、调研员”延伸,做到“人到、心到、责任到、效果到”,得到基层社区干部和群众广泛好评。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天津市委政法委狠抓联系网格制度不放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持续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与社区网格员并肩工作,共同入户登记走访、关注独居老人、慰问复转军人、帮扶困难群众;共同开展社区值守、安全巡逻、创文创卫、平安建设、矛盾调处、政策解答……零距离倾听民声、心贴心服务群众,他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