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老产品全部下架 新规已实施 新重疾险病种扩至“28+3”

时间:2021-02-02 12:02: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1日起,我国所有重大疾病保险都将切换版本,老产品全部下架,新产品取而代之。这也意味着,此前保险市场上喧嚣一时的“新产品不如旧产品好”“新产品会涨价”等误导式销售画上了休止符。

  重疾险新规首次引入轻度疾病定义,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3种核心疾病,按严重程度分为重度和轻度两级,轻度的话可以获赔的保险金额比例上限,确定为总保额的30%。另外,新规还增加了病种数量,将原有25种重疾定义,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并适度扩展保障范围。

  与此同时,中国精算师协会也发布了相应的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作为重疾险产品定价的依据。从价格上看,对于定期重疾险产品,部分年龄段的价格会有明显下降。对于主流重疾险产品,如果在相同保障责任的前提条件下,重疾险产品价格会略有下降。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