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津味相声 欢乐过大年

时间:2021-02-02 12:20:0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是驰名全国的“曲艺之乡”“相声窝子”,在辞旧迎新之际,津门相声茶馆备好精彩演出笑迎宾朋,还有天津广播电视台精心录制的相声春晚和《相声大会》,共同组成欢乐大餐,陪伴父老乡亲和在天津过年的外地朋友度过快乐文化年。

  相声茶馆笑迎八方来客

  名流茶馆将于2月9日推出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的庚子年封箱演出。正月初一,名流茶馆古文化街店、新华路店、多伦道店同期开箱,带来老少同台竞技、新声新品展演等主题演出。正月初三名流茶馆津湾小剧场店也开启演出。正月初五,名流茶馆还将在津湾大剧院举办专场演出。

  谦祥益文苑将于2月4日进行庚子年封箱演出,带来《扒马褂》《武训徒》等诸多群口相声作品。春节假期期间,谦祥益文苑正月初三到初五每天三场演出,初六每天两场演出。西岸相声剧场将在正月里带来“慰问一线最可爱的人”“在天津过年挺好”“年味天津年俗天津”等专场演出。福乐茶馆将于正月初一至初六每天演出两场。天津市曲艺团将在2月27日、28日相继在张园、中华曲苑上演相声专场。

  相声春晚荧屏送欢乐

  天津卫视德云社相声春晚将于2月10日19:30播出。相声春晚以“家和传承”为主题,马志明、田立禾、杨少华、石富宽、郭德纲、于谦、岳云鹏、孟鹤堂、郭麒麟等几代相声人会聚一堂,将传统相声与时代精神融合,分享父子亲情、师徒恩情、同门友情等背后故事,传递温暖,带来欢乐。相声春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人十分注重阖家团圆,但是有很多人为了国、为了家,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希望在过年这个时间节点,为大家提供一道有滋有味的“年夜饭”,请大家开开心心地看晚会。

  除了相声,天津卫视相声春晚还会有团舞、花板联唱、京剧、相声剧等内容,不失传统又具可看性。此外,天津卫视还开创“晚会综艺跨类型”新模式,在正月初二、初三、初四播出相声春晚衍生的晚会综艺节目《青春德云社》。

  相声大会推出新人新作

  春节期间的津门相声演出,新人新作是一大亮点。为了进一步挖掘展现相声这一天津特有文化标识,市文联、市曲协以作家、专家、新秀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动“辉煌百年路 乐享新生活”为主题的相声新作品创作,意在引导推出更多表现新时代新生活的主题新相声作品,大力扶持优秀创作、表演人才,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观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创作活动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作,将在春节期间通过剧场演出和大家见面。与此同时,天视文艺频道《相声大会》也将在正月初二播出纯享版节目《辉煌百年路 乐享新生活──相声新作品展演》,《津沽人物赞》《最佳拍档》《礼尚往来》等新作品悉数登上荧屏。正月初三、初十的《相声大会》将播出新春特别节目《相声大会老友记──2021的梦想清单》,和观众分享春节欢乐故事,推荐过年必听相声清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